良言见山

只需心头一跳一热

欺瞒 21

人设ooc  学姐宣x学妹岐

一个年少有为的故事

"我盯着你混合的颜色"

"越来越接近疯狂"

————————————————————————————————







天已经黑的不能再黑了

树木却显得异常的古怪和绿










孟美岐在上台之前,朝第一排的评审席望了又望

眼波流转,缀着灰色的云

她没有来













有什么所谓呢,反正不过是一个平均数












伸手捋平袖口的皱褶

塞好领带的下摆

从容不迫,意气风发

不发出一丝呼喊,也没有任何表情将她泄露















"团委老师,主席团,以及各位评审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文艺部的孟美岐……"














金知妍注意到主席在看到孟美岐时,

侧身和陈磊耳语了几句

后者往部长层的评委席打量

在没有发现吴宣仪之后,这才回头












"避嫌吗?"

主席一声轻笑,揶揄旁边的人

陈磊默不作声,眼底沉着不可捉摸的情绪









"我们不是为了管理社团,从来都是为了给各个社团服务而存在的"

孟美岐的演讲不卑不亢

却透着真诚与振奋的少年意气

"我个人所拥有的东西,将毫无保留的倾注在这里"

"给我机会,我会让大家看到…"

这话,像是说给台下各位,也像是说给某个人听
















各个社团的代表

神情专注的低头在打分表上勾选起来

头顶的灯管把会场映照的亮如白昼










孟美岐攥紧话筒,

在提问环节直视着团委老师

一字一句,恳切又真诚











"各位评审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孟同学的吗?"











"有"

陈磊接过话筒,微微颔首

"请问孟同学,如果处理不好自己部门的私人关系"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在接待新生时,也没有办法正确的对待她们呢?"











"……"

"……"

"我不太懂您的意思,请问私人关系是指?"

小金毛额角淌下一滴汗,隐在发间















"你和你们自己部门的部长关系处的怎么样?"

"为什么你的报名表上,推荐人是外联部部长"

"吴部长今天也没有出席"

"你们文艺部内部是有什么分歧吗?"













这是挑衅的红色

有人在逼她,自我缴械投降














沉默像石头在小河上呢喃着滚动

台下却传来窃窃私语的声响

"不是传闻孟美岐跟她们部长关系不一般吗?"

"可是吴宣仪真的没有来哎…"










孟美岐一言不发的凝视着地板

耳中传来主持人的几声催促

"孟同学?"











金知妍这次主动举起了手

从一旁接过话筒

"这个我就要说几句了,因为吴部长最近身体状况不佳,在筹备竞选的时候值班也都请了假,所以委托我给孟同学签了名"

"其实孟美岐的工作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上的了舞台,幕后工作也做的极其出色"

"想必各位评审不会忽视掉她的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因为一些小事而影响自己的判断的吧"















有花朵重返,把希望的草甸染上色彩
















"看来她们关系可能真的不好哎……"

"感觉孟美岐好委屈啊……我之前在瓜田吃到了假瓜吧"

流言破碎的声音混合着二氧化碳离开

等台下的声响归于沉寂
















孟美岐不疾不徐的开口

"我对待工作,从来无愧于心"

"文艺部是我的家,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要在这里和她一起走下去"

眼神坚决,离开言语的森林,拍打掉一身对错













台下有渐起的掌声,似是鼓舞,又像是对赤诚的赞许
















"宣仪,你吩咐的话我都说啦"

"你到底在哪呢?"

金知妍噼里啪啦的打下一串字

又四处张望几下















"听到啦,知妍,辛苦你啦❤"

观众席之中,有人轻轻压低帽檐

目光黏在走下讲台的人身上












孟美岐在散场之后走到金知妍身边

深深的向她鞠了一个躬,眼里湿润

"知妍姐,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真的谢谢"












哎呀,金知妍轻笑着去揉她的头

"美岐呀,表现得真的很好了……"

"宣仪她……"










"没事,不用跟我解释…"

年下出口打断她

"真的没什么的…"








望着孟美岐走远的背影出神

小朋友……

心里应该很难过的吧……


————————————————————————————————————————


"孟美岐"

"你要飞黄腾达"

"我便要你,再无后顾之忧"



评论 ( 6 )
热度 ( 268 )

© 良言见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