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见山

只需心头一跳一热

欺瞒 20

人设ooc  学姐宣x学妹岐

一个年少有为的故事

"她最终还是拥有了一场绕梁半生的爱情"

"并选择对此念念不忘"

————————————————————————————————








天地万物

好像真的会因某个人的喜忧聚散而有所呼应

那天过了一阵穿堂风

把孟美岐书桌上的稿纸吹落一地

她却也无心顾及这些











孟美岐和吴宣仪吵架了

在年下记忆中

小城天气最不好的日子就是那时候

雨一直下,几天里都见不到阳光

人说春雨贵如油

孟美岐却数着房檐下滴落的水珠

变成了对水恐惧的鱼













"我要去竞选"










"我不同意"













"这是遇到你的地方,我一定要留在这里"







"你明知道有人处处针对你,还留下竞选干什么"

"嫌他们以后会少找你的麻烦?"

吴宣仪很少露出这样的神情

墨黑的瞳孔里映着点点的光,认真又严肃









自从孟美岐提出要去竞选

两人就这样僵持

直到年下甩出一句

"我不怕"










吴宣仪狠下心转身就走

黑色长发翻飞,透着不可言语的决绝

她真的生气了











其实谁都没有错

她希望年下永远做孩子

孟美岐却执拗的要为自己撑腰

要吴宣仪,见证自己的强大











乌云之外,太阳以黑色的速度滚下山坡

带出无际的夜,吞下情人间的沉默

雨丝细微的划痕,界定着这场沉默的周长










少年人的野心和爱情是可以兼得的

但思虑往往超出了可支的范围

吴宣仪是爱孟美岐的,所以寄望她生活平淡顺遂

她不需要年下成为多么优秀的人

只盼着她康乐









但其实呢,

孟美岐的指上绕着一圈线

那端连着吴宣仪,

这中间有很多人想要剪下这段羁绊

她无法预测未来的可能性

却执拗的要去赴约







像轻狂侠客,摸过火,剑端浸了烈酒,

保持着必要而又绚烂的孤独






"她怎么不懂我呢"

那段时间,孟美岐常常这么唠叨








"她不是不懂你,是心疼你"

小七托着下巴,在一旁开口。

这个女人,自己开导了她这么多次,怎么还是想不通

铁了心的要去当这个什么破部长吗






"宣仪,我不是不想要平淡安稳的大学生活"

"孟美岐有野心,也有追求"

"她能做的很好的,你连这点信任也不愿意给她吗"

短信发了很多,除了10086之外,也没人再给过孟美岐回响










六月底就是换届选举

吴宣仪却坚持不在孟美岐的竞选表上签字

甚至托辞不去出席换届大会








小金毛愁眉苦脸的找到金知妍

"知妍姐,你就帮我签了吧,推荐人这一栏只要不空就可以的"



金知妍叹了一口气,抬手去摸她的头

"山支呀,你知道副主席不喜欢你,连带着办公室那些家伙……明明成绩也不错,以后努努力可以往院里发展的,学生组织不是唯一一条路……"










"我知道的,知妍姐"

孟美岐把卷起的雨伞一圈一圈握在手里转动

"………"

"我还是想留在文艺部……把她发展的更强大"

"………"



"要所有人,对我刮目相看"

少年坦然而无畏,眸子里尽是澄澈










"………"






我不想站在你身后了

这次,我要月亮,奔我而来








当西装笔挺,妆容精致的女生

夹着蓝色文件夹

站在台下的人群中抽签候场的时候

观众席的男男女女都把目光黏在了孟美岐身上

山支大哥!!!认真的样子真的好酷啊









金知妍默默的从部长席抽出手机

对着演讲台下的黑色身影按下快门

【联系人】

"……"

【吴宣仪】

"……"

【发送……】

"………"

"……"

手指轻点,

"宣仪,她今天真的很帅哎"

"真的,不来看看吗?"




————————————————————————————————————————



退休之后金知妍曾被学弟拖着回来看过一次换届选举



位高权重的孟美岐穿戴严正,坐在评审台

得体的对着台上的后辈微笑




身穿格子裙的蒋申在候场之前

小跑到孟美岐身侧

笑意盈盈的去扯她的手臂




眼神里颤抖的波澜,让金知妍有一瞬的恍惚

真像,曾经的孟美岐,看吴宣仪的表情

评论 ( 12 )
热度 ( 2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言见山 | Powered by LOFTER